經濟日報:別讓孩子的未來像抽籤一樣靠運氣

專家:別讓孩子的未來像抽籤一樣靠運氣

       近年來全世界都吹起了「適性發展」、「重視個別差異」的學習趨勢,但如何做到適性揚才?關鍵就在於家長是否真正了解孩子的先天潛能。

        國內全腦開發專家林詩筑表示,孩子是家庭的縮影,家長的觀念對了,孩子就能幸福。真正該學習的是家長、是大人。在傳統教育體制下,許多人會因外界期盼而影響自己的選擇,喜好或是合不合適等問題常被忽略。如何看見孩子的獨特,懂得適性而教才是最重要的。許多家長、老師常抱怨現在的孩子很難教,但只要透過科學的方式解讀大腦密碼,分析個人特質與潛能,提供適才適所的發展評估,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想什麼?即可避免掉很多無謂的擔憂。

        她表示,曾有家長因受不了一直無法溝通的孩子,一開口就問她:「幫孩子換一顆腦袋要花多少錢?」也有經常考試滿分、聽話照做的孩子,媽媽卻在上完親子體驗課後立即報名學習課程,希望能引導孩子順著自己內心,擁有自己想法並選其所愛。林詩筑分享,由大腦領航家文教創辦的「DIG全腦開發課程」,可透過「多元智能檢測評量」與「全腦式學習」兩大系統,分析孩子個人特質與大腦先天優勢,啟發孩子學習潛能,以因應各年齡的學習需求,近年來一直是許多家長爭相報名學習的課程。相較於過去教育注重知識的傳授與教學,未來教育更注重態度的培養與多元智能的學習,唯有即早了解孩子個別差異才是教育的最佳解藥。

詳文請見經濟日報:https://goo.gl/XvoAS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