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專題報導20180902

大腦領航家 全腦開發創造無限可能
透過多元智能檢測評量與全腦式學習兩大系統 發掘隱藏天賦與才能
智能檢測 輕鬆掌握教養重點
適性發展 培養自學與創造力

        在現今多元入學的教育趨勢下,希望孩子們「選其所愛、愛其所選」的家長越來越多。由大腦領航家文教創辦的「DIG 全腦開發課程」,透過「多元智能檢測評量」與「全腦式學習」兩大系統,即可分析孩子個人特質與大腦先天優勢,啟發孩子學習潛能,以因應各年齡的學習需求,近年更是帶起家長圈的學習風潮。

        大腦領航家文教創立於民國94年,為了提倡全腦開發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,期間不斷以親自輔導與講座的推廣方式,間接影響許多家庭。創辦人林詩筑表示,孩子是家庭的縮影,家長的觀念對了,孩子就很幸福。「我們希望每一個接觸過的孩子都能快樂成長,樂於學習與探索,因此我們告訴家長如何了解該子,更進一步教導如何與孩子溝通,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,堅信每一位家長只要願意了解孩

子,就能輕鬆掌握教養重點。」林詩筑進一步分享深入每一個家庭後,才發現家庭中所需要面對的抉擇並不少,包括:育兒、升學、求職、擇偶、選才等問題,常讓許多人無所適從。透過「DIG多元智能檢測評量」只需一次性檢測,就能知道個人先天特質,發掘隱藏的天賦與才能。了解孩子的學習特質後,即可引導孩子充份發揮優勢學習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家長也能找到因材施教的教養方向,

提供未來關於選填志願及職業性向的相關建議。

        林詩筑指出,相較於過去教育注重知識的傳授與教學,未來教育更注重態度的培養與多元智能的學習。「DIG全腦式學習系統」是從數理、觀察、語文、認知等八大領域延伸出的學習系統,採規劃性的遊戲教學方式,訓練專注、記憶、閱讀、思考、歸納、自學、創意與解決問題等8種能力,開發大腦的無限潛能,讓學生們透過遊戲學習並提升各項重要能力。她表示:「一開始教學對象僅以學生為主,由於學習成效卓越,獲得不少身為教師、企業主、管理階層的家長們高度的肯定與回饋,並紛紛詢問是否有大人可以上的課,他們不僅用這些方法陪伴孩子學習,更廣泛地運用在職場上。」

        創辦大腦領航家文教前,林詩筑原為數理方面的家教老師,有感於學生專注力與學習動機不足的問題日益劇增,因而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鑽研相關領域的知識。為了能將全腦開發課程運用在每一個孩子身上,初期以重度唐氏症的妹妹為實驗對象,經過不斷的研究與實踐才歸納出一系列符合大腦學習的方法。其開發的「DIG全腦開發課程」,即能提供完整的培訓、認證、輔導就業,讓學習者一次搞懂大腦個別差異,並提供適性學習與就業發展方向。引導家長如何看見孩子的獨特,懂得適性而教,培養出充滿愛心並擁有自學能力與創造能力的孩子。

        全腦開發在國外為行之有年的教育方式,顛覆許多的傳統思維,同時給予學習全新的視野與想法。從家庭到職場;從學生到教育者;一直延燒到大專院校,中國文化大學甚至指派專員到現場觀摩並邀約開設師資培訓課程。大腦領航家文教也積極透過與各院校合作,培育專業師資,讓教學理念與DIG全腦開發系統在各領域以不同方式呈現。對林詩筑來說,全腦開發更是理念推廣與自我實踐,期許藉由各領域講師的分支散葉,讓好的理念與學習方式能夠在世界各處發光發熱。